邀稿體驗文 / 背《喜舖 CiPU》:DB-Bag 2.0 + Baby B-Bag 2.0 德國行 / 不鐵齒說不要媽媽包了啦

我不是一個愛蒐集包包的人,連小Jivan出生後使用的「媽媽包」,一個是彌月滿額禮、一個是親戚送的禮物,對於這項「媽媽界的必備品」,其實我本來是完全不在乎的,即便稍微做了功課,只覺得部落客介紹的各種品牌太雜,「應該都是腦波太弱的關係吧?」「哪有這麼厲害嘛!」加上被荷蘭老公影響的務實的性格:「包包只要一個很好的,夠用就好!而且妳不是還有一個我買給妳的嗎?」於是,當有這個榮幸被《喜舖 CiPU》邀稿體驗的時候,我竟然還……猶豫了!我覺得我已經有媽媽包了啊,再多都是多餘的。

思考幾天,上了《喜舖CiPU》官網逛逛,第一次認真去認識「媽媽包」後,我決定「姑且」試試這個台灣媽媽界狂推的神包,當然,力挺台灣自創設計的品牌之外,我最欣賞它「全包體使用100%寶特瓶回收紗,可減少15~24支寶特瓶及避免大量能源耗損,通過GRS 全球性回收再生Eco-Friendly的理念。我們消耗地球太多,能做卻太少,但透過每日生活的小細心,還有對環保系列產品的支持,也會感到自己為心愛的土地付出了一點心力!

不過,因為已經有了媽媽包,所以我選了《喜舖 CiPU》輕量新革命的DB-Bag 2.0組合(Cozy灰)新型包款,可以當親子外出包或自己上班、出差用,這樣跟自己最初已經有媽媽包的想法就一點都不違和啦!然後,因為我開始訓練一歲半的小Jivan出門時自己也有責任,譬如:自己去鞋櫃拿鞋子、自己戴好帽子、自己挑一樣玩具出門(去公園的話),現在如果有了專屬的後背包,那就能夠練習自己背自己的東西,選外出的零嘴收進包裡,讓兒子從小具備自我意識和責任感:「我也有任務,我可以自己背好包包,保護玩具和餅乾!」所以我又多挑了一個適合1-3歲背的Baby B-Bag 2.0,選「ECO灰呢」剛好跟我的包搭配。

 

出國前一週,我就收到質感令人驚豔的《喜舖CiPU》包,小Jivan看我興喜地跳著,湊上來一起嚷著「寶貝,包包!」我們家有發言權沒決定權的老公也滿意的笑。收到時,印有《喜舖CiPU》字樣的外層保護套外,每個包都會附上一個防塵袋,讓人好收納保存,大蝴蝶結是它的標章喔!還附有一年保固卡(購買日期蓋在卡上)與使用/洗滌方法手冊,很貼心的面面俱到:

迫不及待試用小Jivan的小包上動物園,連這麼迷你的小包都還是內外防潑水,而且空氣包果然名不虛傳,超輕的!兒子都跑得滿頭大汗還是沒哭鬧過不要背,包包的最底部有B1設計,我都把「跟緊緊牽繩」藏在裡面:

關於「跟緊緊牽繩」,朋友送小Jivan的包本來也有,但是牽繩的扣環在包包的上端,倘若一用力拉孩子會重心不穩往後「倒」,一方面我覺得牽孩子很像在遛狗……,一方面又不好用,所以只用過一次。只是,隨著小Jivan越大行動越快越自如,雖然平常我都告知他要牽著媽媽或扶著推車,但還是會擔心他突然爆走。Baby B-Bag 2.0的牽繩扣藏的很隱密,最重要的是在包包的下方,用力拉的時候孩子最多只會一屁股坐下,加上我還是以牽著手走為主,牽繩的作用是防範未然,可扣在自己手上或車上,有必要的時候真的是媽媽一人帶孩子外出的大幫手!


於是,我們決定棄其他包,只帶《喜舖 CiPU》包去德國三週自由行。其實,我選的DB-Bag 2.0是組合包,有「後背包」、「側背與手提包」的款式,穿搭上還是可以展現小巧思的!「超潑水」、「透濕透氣」、「多隔層」「全包可機洗」四大特色,且後背包有貼身「隱藏背帶」,護照、錢包藏好好,出國不擔心扒手。

來看看我把它當登機後背包+媽媽包,要帶孩子沒有另外登機箱!因為是輕量設計,又有13個大小隔層,所以比我之前使用的媽媽包更舒適,東西也不會很難找。自己一個一個有條不紊地放進去的時候,覺得滿得意的XD 選得好!

這麼多東西全部都放進去了喔!將近13小時的長途飛機,抵達後還要轉火車和電車,總共24小時的交通時間,媽媽包一定要萬全準備,我放了這些:錢包、護照、罐頭食品、薄外套三件、果汁門們、餅乾們、尿布們、玩具們、備用衣服兩套、衛生棉、止痛暈機藥品、碗筷(剪刀後來想起來不能帶上機有收起來了)、濕紙巾、書兩本、筆電、口罩、圍兜兜、消毒與乾洗手液、護唇膏、護手霜、衛生紙、水壺兩罐……差不多是這樣!滑順的拉鍊一拉開就可以看見內裡的大圓點普普風,比桃紅色更得我心!

弟弟幫我們拍照後,可以看到滿滿東西的後背包原來不會太笨重,我們一家輕便地準備出境嘍!

順帶一提,包包的拉鍊印有小蝴蝶結、扣具有CiPU字樣,除了設計可愛,其實也是用來判斷真偽的方法之一。(右側圖片式側背包,拉鍊到底還有磁扣。)

用推車的時候,包包可以很輕鬆地掛在有掛鉤的推車把手上,使用隨喜好可拆式、可調整的胸扣,就能穩穩地固定不掉落,媽媽「無包一身輕」優雅一下。

不過關於「可拆式胸扣」,雖然也覺得是很貼心地設計,但其實在使用上有點麻煩。如果不想用,它是可以拆下來的,但重點就在於,它扣上肩帶後,並不是完全緊貼在肩帶上,有時候不用就會滑到最下方,拉上來又會卡卡的。接著是扣子不夠緊(或者老公太粗魯),總之背出國的第五天,老公背完給我時,一邊的胸扣就不知道掉在哪裡,氣老公之餘,也只好索性不用了。

組合包的另外一個,是DS-Bag,如果喜歡在旅行時穿得休閒自在,又帶點女人味的搭配,這款大小剛好,都會風格肯定不會出錯!低調樸實的外觀,除了內裡也是舒服灰的普普大圓點,其實隔層也有8層喔!我們在旅行的時候,有時會在一個定點城市待上五天,每天都沉浸在異國風情中走了十幾公里,帶出門的東西也就只需要挑必備用品,這就是我們的「超簡約」媽媽時尚包

其實還是可以放進一堆寶寶與媽媽的東西呀!

DS-Bag附有約77公分的側背帶,不能調整長短,但身高165公分的我單肩垂下來是到屁股、可以單手扶著的長度,斜著背則是到屁股上方,我覺得很剛好,所以不太介意背帶可不可以調。

拿掉活動的背帶,用手提或掛在手腕上,會有溫柔媽媽的錯覺(哈哈!不用追孩子所以空出一隻手拿包)。其實,當媽媽後手提式的包很少再用了耶!老公在的話可以難得優雅嘍!看得出來我個人偏好「黑白灰」的色系吧(安全安全)!

但其實,我最喜歡的不是它手提或肩背的功能,而是可以直接掛在推車上!像是提籃的概念,穩穩的,不因為晃動或抬搬車子掉下來。只要把手上黏上掛勾(這應該是每台車必備小物吧?!),包包的扣環滿寬的,一般尺寸的掛勾都可以穿過去,牢牢勾住!材質上的防水功能呢,我們第一次用就測驗過關!那天一推出門就下起雨來……新的好心疼啊,不過包裡的東西完全沒濕!

20246220_10213318276455281_2672203210337542263_n

最壓軸的當然是穿搭起來,讓小Jivan帥氣滿點的Baby B-Bag 2.0!其實使用過後我發現,孩子出門時懂得「自己的東西自己負責」,可以從中學到分工合作(我們都一起背包包,不是只有媽媽辛苦)、分攤家務(拿自己的尿布、準備外出用品)等等,所以現在,每次我要求小Jivan在大熱天背上自己的小包包,他也會很樂意接受,或者跟他說「果汁在包包,等一下才喝」,他也會背得很開心,覺得自己在保護包包和自己所愛。當然,包包的重量、材質、大小,也有很大的影響:

小Jivan一歲半,86公分左右,背起《喜舖CiPU》Baby尺寸最小的包,大小重量都很合適。通常我們出門一整天,我也不會給他太多太重的份量,主要放的內容物如下照片。小Jivan知道他自己的包裏有什麼、沒帶什麼,如果他想要什麼東西而我說包包裡沒有時,他也能接受不無理哭鬧。

包包的夾層共有四層,也是柔軟空氣包的概念,防潑水設計。它的胸扣是固定在肩帶上的,小朋友怎麼跑動包包也不會滑落,小Jivan一背上包包的第一件事就是自己扣包包的胸扣,超認真專注地,也順便練習專注力和手眼協調:

在德國旅行途中,有天中餐時間發生了一件超棘手的事,就是小Jivan大便漏出來,整個褲管和坐著的嬰兒車都沾到濕軟如水的大便,好不容易整身清理完畢,卻苦於推車沒辦法馬上拆下來處理,又不想再讓乾淨的他坐在屎味的車裡,幸好有隨身帶著「跟緊緊牽繩」包,剩下來的半天我就這樣牽著兒子逛法蘭克福,路過的人都忍不住一看再看,新奇的比「讚」或是笑著說好可愛:

不過,體驗這三個包後,除了DS-Bag 2.0後背包的「可拆式胸扣」無法固定在背帶上外,還是有兩個小小小地方,用起來稍微不順,需要不時注意一個是DS-Bag背帶的兩側扣環,可能是太細吧,所以會一直跑出來,像照片這樣:
20228732_10213318315936268_6181182140210889592_n

一個是Baby B-Bag 2.0「跟緊緊牽繩」的釦子,雖然很貼心可調整扣子,讓拉繩的部分配合手大或小,但只要用力拉往別的方向跑的小Jivan,牽扯之中釦子就會彈開:
20229007_10213318315416255_3181650223853637909_n

不過,這都是小小問題,還是會繼續帶著包包去旅行的!接著就用我們一家旅行德國南部各城市的照片,一起邊看包包,邊看景點喔:

---1.》黑森林 Freudenstadt

---2.》杜賓根 Tubingen

---3.》海德堡 Heidelberg

20245406_10213318276335278_1961324183283611102_n

---4.》法蘭克福 Frankfurt

《喜舖CiPU》能成為亞洲媽媽包市占率第一,並拓展到法國,的確有著它厲害又細心的地方。原來空氣包價格不斐是有它的道理的,啊我之前為什麼要虐待我的肩膀!!!在我寫完這篇體驗文+旅遊記事後,發現DB-Bag 2.0又會有新色出現了(克制克制……)總算,不再背著「重重的殼」出遊,內容物卻不需要減少,幸好當初沒有「鐵齒」堅持不用,現在我們一家外出必背,愛不釋手!

發表留言